close

搬到Caboolture後,我們和室友一起搭伙 共7個人

前天放假,翻翻冰箱沒菜了 電話中和室友商量著要買什麼菜

絞肉.高麗菜.花椰菜

走了15分鐘到了超市,拿了該買的東西

咦?家裡有咖哩...今天煮咖裡吧

所以要買馬鈴薯和紅蘿蔔

番茄好便宜喔~~1KG才49cent!!買回去可以燉湯也可以炒蛋

於是我買了一堆菜和肉...有一點點重,但是我真的覺得每種都缺一不可

等到結完帳 東西全掛在手上 我才開始後悔...OS:掯...我要走15分鐘回家耶...

從不覺得自己力氣很小,但...........我也不是女版鐵金剛

15分鐘的路程讓我心中幹譙自己好幾次

我發誓我下次再也不要一個人去買菜

絞肉1.5kg  紅蘿蔔.馬鈴薯.番茄各1KG 高麗菜.青花菜.白花椰菜各一顆

少說也有七.八公斤...隔天當然是雙手半殘="=


提著菜走回家時的那一段路...除了OS買菜好重

想想....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都是我媽在買菜

全家人要吃的量 應該也不會輕到哪裡去

一買那麼多年 難怪五十肩!!!

媽!嫂子!~~我以後有空會陪你去買菜的^^"!!! 


買菜好重

煮菜好辛苦

煮完菜又要洗碗 更辛苦

想想我要叫誰幫我洗碗呢......當天只有我放假 別人都上了一天班回來了

我怎麼可以叫人家洗碗XD

很多時候就是這樣 當角色替換的時候才會發現那個立場的感受

當我一下班回來 發現晚餐還沒煮好 會想著:怎還沒有煮呀...好餓耶

當我放假在家時 就想算準時間 讓下班的室友一回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

髒兮兮累趴趴的回到家 一開門就聞到飯菜香 是一件很安慰的事

......

....從我有記憶開始 我家天天開伙吃晚餐

小時候 加上阿公阿嬤 一起圍著餐桌吃晚餐  

國中時也是 高中時也是

到了大學時 常和朋友有飯局 理所當然的在外面吃 有時一星期有好幾天沒回家吃晚餐 

等到家裡人打來電話 才告知"我今天不回家吃喔"

直到有一天我爸念我,爸說: 不回家吃晚餐要在傍晚煮飯前告訴家裡 煮的人才知道該煮多少

不回家吃飯要說 要帶人回家吃飯也要說 星期一到五都要回來吃晚餐!

那時覺得真麻煩...別人家都不會這樣要求 大家都各自在外面吃飽才回家

但近幾年想想真慚愧~~才發現自己以前真不體貼 不懂事

工作後 同事常常在下班打卡時約著吃晚飯"古梅~6:30三媽臭臭鍋喔!"

"我要回家吃晚餐啦"

"打個電話說你今天吃外面就好了吧!"

"我想回家吃啦 家裡有煮我的飯!"

懂事後反而比較喜歡回家吃飯 下班後餓著肚子 跨上我的小VINO直奔家裡

一開門就會聞到飯菜香 一家人圍著一桌吃晚餐

互相交換一天發生的大小事 看桐桐用筷子夾飯菜 大家咯咯咯笑得好開心

大家白天各忙各的 但在晚餐時全員到齊...是一天中最珍貴的時光

很開心爸爸訂了每天開伙和回家吃晚餐的家規

家裡的晚餐 總是特別香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42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