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包裝廠已經第七天了,每天早上一上班 就幾乎不停歇的包到下班

從第一天的腰痠腳痠 到現在都不覺得痠了

好在我以前在鹿鳴村有受過"特訓"...所以久站對我其實不是一件難事

而且我每次要嘗試一件新的事情之前 

總是靠"別人做得到 我也可以"這句話來給自己打氣

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上班內容 就是包草莓

但是 可不是全都丟進盒子 蓋上就好了

就我包到現在為止 我包過7.8種排法

小草莓有小草莓的排法

次級貨有次級貨的裝法

以此類推 還有大草莓 中草莓 大中混合 中小混合 

要分成幾層 每一層要幾顆 都有不同的規定

 

IMG_4483.JPGIMG_4484.JPG 

常常早上包的是一種 下午換另一種

按照銷貨的需求每天要換不同的包法

剛開始的時候 拿到一整籃的草莓 常常分不清楚草莓的大小和級等

一盒裡面有一顆包到爛的或是次級貨 品管就會退給你重包

整個只有混亂而已&^%$ˇ.............原來小草莓也有大學問

不過現在上手了 倒也滿順利...(只是我這個慢郎中速度還是快不起來)

現在包的時候已經不用全神貫注挑草莓

我可以一邊聽MP3 還可以空出一半的大腦來想事情

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整天就是團團轉 腦袋裡塞著一些未完成的事情

手上也正做著待完成的事情 孩子 家長 課程 佈置 雜事...等

現在雖然手上做著機械式重複的事情

但身體在上班 頭腦在放假的感覺真不錯

一整天 我有好幾個小時可以思考

想家人 想台灣的朋友 想大家現在可能在做什麼 想旅行計畫

想以前 想未來...

聽到MP3裡熟悉的歌

愛瘋頭-

我會想到以前在台灣那首歌會讓我們整個KTV包廂的人跳到沙發上HIGH

親親豬豬寶貝-

讓我想到鹿鳴村畢業典禮小朋友走地毯的樣子

大手拉小手.魔力-

讓我想起跟麋鹿班的點點滴滴 還有我一邊作孩子影片一邊哭著捨不得的心情

LADY GAGA

讓我懷念跟你們在夜店的歡樂時光

...還有還多好多...

 

不管你做的工作有多無聊 總要想辦法讓它變得有趣

我每天有的是時間 我喜歡一邊上班一邊觀察身邊的人

我發現...

包裝場裡的品管 根本就是人體翻譯機

跟我差不多年紀 一個韓國品管會說英文 韓文 竟然還會中文

每次他退草莓給我 用國語跟我說著哪裡包得不好時...我心裡總想著:

"你.好.強..." 

另一個女孩子會說 廣東話 國語 英文...

每次品管要宣布事情就會用中文 韓文 英文各說一次

..........總覺得這樣的人才不能只待在包裝廠^^"

 

另外 包裝廠裡有很多印度人 

我發現印度人工作時總是顯得很愉快

通常包裝時大家互相不太聊天的 因為聊天會分心 讓包裝速度變慢 

但印度人會聊很久 三不五時就哈哈大笑

那種笑聲之歡樂會讓我好想知道他們到底在笑什麼??

沛沛說草莓園裡採草莓的印度人也是如此 好像永遠笑不停

上班第一天 我隔壁的印度人哼了一整天的印度歌

那種歌...你知道 就像蒼蠅在耳邊飛 嚶嚶嚶~~嚶嚶~~~

不大聲也不小聲 剛剛好哼得你肝火上升 心煩意亂

第二天 她不唱了 但是她帶了擴聲的MP3 放了一整天的印度歌*&%$.....

第三天 我就學會尊重文化差異了 我跟著聽得很樂

原來人的彈性這麼大 哈哈^^

 

在草莓園的韓國人 普遍都是工作很拼命的 好像是特地來賺錢一樣

包裝廠裡有些韓國女生 我們暗地稱他們是"機器手"

包裝動作之快---一天可以包1200盒草莓

足足是我的三倍 所以她賺的錢也是我的三倍

不禁好奇...是什麼動力可以支撐她每天每刻用這種速度包草莓啊???

人是肉做的耶...我總是包著包著就慢下來了說...^^"(汗顏) 

包裝草莓可以學到什麼??

可能什麼也學不到

也可能學得到...

 印度人樂於工作的精神 韓國人的賣力和意志力 接受每個國家文化的差異

這就是支持我每天期待上班的原因^_^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加油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42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