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鹿寶貝的上學初體驗...鹿爸比和鹿媽咪可能會有許多疑問????

我的寶貝看不到媽媽就會哭,上學該怎麼辦?

我的寶貝睡覺時會找媽媽,在學校午休怎麼辦?

相信鹿爸比和鹿媽咪心中有無限的擔憂,畢竟小寶貝要獨自面對許多事情

在剛開始上學的期間,小朋友看見爸媽即將離去會哭泣,這是必然的

如果爸爸媽媽時間上允許,第一天可以陪在學校一下下

但是在陪伴的過程中,請記得告訴你的寶貝:媽媽陪你吃早餐,等一下我就要去上班囉!

並且約定好來接他的時間...可以約好"下午吃完點心就來接你"~或是"下午開車車我就來了"

用學校的活動來區分時間,會比"我四點來接你"更容易懂.

如果寶貝會認床,或是擔心寶貝在學校不易入睡,可以讓他帶熟悉的物品,

一件小毯子,睡覺要抱的熊寶貝...等,讓他不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,有助於他適應新環境.

但是這些陪伴物到最後還是要移除的唷!

適應的過程中凡事都跟孩子告知或商量,避免突然的巨大改變造成孩子較大的情緒反應.

在剛開始上學的期間,小寶貝需要爸爸媽媽的肯定與鼓勵,我們一起加油吧~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42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