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處了五天,我發現有些小朋友在吃飯的時候會說:
"老師~~我不想吃這個!!"

我用了一些方法,目前是有效果的!!跟爸爸媽媽分享~

不想吃花椰菜,老師:這是小樹啦!!你看它長得好像樹~~有人吃柳丁只想吸汁,吸完了就想吐掉,我都跟小朋友說:就像柳丁口味的軟糖,咬一咬就吞下去啦!你吃軟糖難道吃完會吐出來嗎?點心是愛玉湯,我就告訴他們:哇~~今天喝果凍湯喔!!趕快來喔!!;有人拿著魷魚說:老師~這什麼?我不敢吃~~老師:這是QQ筋~~ㄉㄨㄞ  ㄉㄨㄞ的唷!!你吃吃看!
如果孩子表現得"願意嘗試",我會給他們很大聲的誇讚!跟他們說:你看XX好棒喔~~她變厲害囉!!
真的真的有很不願意吃的東西,老師只好演一齣戲啦!!老師:這是廚房的魔法阿公煮的喔!!吃了眼睛都會亮晶晶~,我先稱讚有吃的孩子:哇~~你吃了這個眼睛好亮喔!!大家趕快看!!(這時小朋友都說:真的耶~~)~~老師我也吃一口,然後張大眼睛問所有的小朋友:你們看!!老師的眼睛是不是在發光??你也吃一口,我看你的眼睛有沒有發光!!(於是教室充滿此起彼落的"老師~你看我有發光嗎?"."我咧?我有嗎?")
孩子喜歡有趣的事物,有時先說個故事鋪陳一下,有時像賣菜刀一樣吆喝著"來唷~",氣氛一來小朋友也會隨之起舞~
其實說實在的,食物真的有很多種,不吃柳丁,台灣還有很多水果有柳丁的營養價值,其他食物亦然,但是古梅老師認為可以鼓勵孩子多嚐試各種食物,也許孩子不是挑食,只是他沒吃過.沒看過,所以有點怕怕的,多用些心思,第一次吃,哪怕是一口也好,就是跨一大步了!今天允許他不吃"這個",明天他可能會要求不吃"那個"...接下來不想吃的食物可能越來越多,因為孩子可能會認為"好像可以不想吃就不吃"....東挑西挑,以後吃飯爸爸媽媽就要傷腦筋了!
當然這些方法總有一天失效,隨時都要換新的把戲,如果爸爸媽媽有好用的錦囊妙計,也請提供給我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42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