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農場的生活很樸實,每天上班下班,到家洗澡做晚飯

吃完晚餐準備隔天的午餐,然後就上床睡覺

在郊區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,想去哪都得用走的

即使放假也只能待在家,

唯一能做的就是上網和睡覺

這裡沒有電視、沒有KTV、沒有夜店、沒有夜市、沒有shopping mall

過慣了這樣的生活,我也很久都沒有購物的慾望

唯一的興趣就是逛超市買菜

天氣很熱,沒有冷氣;日照很長,晚上八點半天才漸漸黑

熱的時候就到院子裡乘涼,晚上可以看到滿天星星

這些事我以前都不可能做…

原來環境對人的影響力這麼大,能改變我一直以來的興趣和習慣

 

人的彈性原來可以很大

以前在幼稚園工作,老闆要我們無給薪到園所搬家具

頂著烈日搬家,心裡面實在不甘願

但現在我的工作每天清晨要五點起床,工作到5點下班

拿著大約2公斤的噴灑器 一小步一小步走 一走就是一整天

除了清晨沒有太陽以外,每天要從9點曬到5點 

而且這邊的太陽在晚上8點才漸漸下山…所以沒有”傍晚比較涼”這回事

那種頭上完全沒有一片雲的高溫之下,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頂得住

 

身體的疲勞到達極限時,常常想,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辛苦?

放著好好的大小姐不做,來這麼遠的地方當農婦

其實再選一次,我的答案還是YES

彈性變得更大,學會少一點抱怨,我有信心我比以前能承擔得更多

生活樸實,但心情常常是複雜的,因為思考的事情更多了

看著自己照顧的蕃茄樹一天天長高

我也覺得自己好像每天都長大了一點點….^^

 

 

 

IMG_9770.JPG


 

 

 

 

IMG_9772.JPGIMG_9773.JPGIMG_9774.JPG

 

IMG_9776.JPG

我們的工作主要是噴除草劑 雜草會長在坡旁 要以離地3公分的高度噴灑

藥性超強 噴一點點隔天馬上變枯黃

番茄是老闆的心肝寶貝 一天都會特地過來3~5趟看我們噴藥

噴得稍微高一點 或是風大一點 他就會HEY HEY叫

三不五時就號召全體 帶我們去檢視前一天不小心噴黃的番茄葉...

一個BLOCK有10個道 噴藥有五個人 來回噴完一個BLOCK

噴第幾道都是固定的 所以要是噴得不好

該死的草沒死 或是不該死的番茄死了 

老闆都可以數得出來哪一道 是誰噴的

所以 雖然是很簡單的工作 但是一秒鐘都不能放鬆="=

比起噴藥 蕃茄插苗好玩多了

一樣長的工作時間 頂上有遮陽簾 屁股下有椅子坐

連路都不用走 坐在卡車後面 他慢慢的開 

我們就一個洞 一個洞 把番茄苗插進土裡^^

IMG_9782.JPGIMG_9785.JPGIMG_9792.JPGIMG_9801.JPGIMG_9806.JPGIMG_981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425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